温月

忙。

溯命01上

前文:楔子

++++

 

2016年9月21日,季夏尚未走远,初秋跌荡着迈开步子,这是一个秋风中残余夏暑的日子。

也是相聚一堂的日子。

而作为纽带将天南地北的朋友们连结在一起的核心人物——于今日正式年满十七的少年王俊凯,他尚未走向光芒万丈的舞台,后台是人仰马翻的慌乱,化妆师在给他做最后的补妆。

 

舞台下坐着的是满心欢喜的粉丝,个个都举着蓝色的应援灯牌,所谓人造的蓝海——如果场地再大上一些,或许才更合粉丝们的心意。想要给予偶像最盛大的应援,这里还是太小,无法将她们最宏大的愿望和最诚挚的心意挥舞出来。

她们的眼中像是被点亮了一束光,在漆黑中闪闪发亮,就像是夜空中那些琐碎的星。

在心里倒计时,于口中默念,千呼万唤中,十七岁的少年成为引燃舞台的太阳。

“王俊凯!”

“王俊凯!”

“从开始到未来,只为……”

当舞台上那束光从前往后扫过,人群中忽然一阵静默。

 

“期待着一个幸运和一个冲击,多么奇妙的际遇,翻越过前面山顶和层层白云,绿光在哪里?”

王俊凯举着话筒,他站在绿光底下,表情欢乐而享受。

……

宛如小时候偷吃糖果蜜饯的孩子,舌头尖还在回味蜜糖的甘甜,手上还残留着一丝丝蜜,却在大人问起来的时候,悄悄将手背在身后,明明眼睛里溢满了幸福,可嘴上却说着——才没有呢,谁偷吃了。

但其实下一秒就没忍住舔舔下唇,啧,真甜啊。

将一切看在眼里的大人,谁不知道小孩子的小伎俩和小把戏呢。

不愿意拆穿罢了。

……

“这是最美的传递,在我心里,你就是唯一。”

 

++++

 

2016年9月21日,夜晚里有秋蝉在做最后的啼鸣。

王源躺在床上——不是他房间的床,但也算是他的床,毕竟虽然每次公司都是给三个人定一人一间房,但谁不知道他王源总是和王俊凯一起睡,那是很小的时候养成的习惯,怕黑这种事说出去不光彩,但那个人若是王俊凯,暴露出来好像也没什么不可。

他举着手机刷微博,当然是小号——虽然不是他的小号。

用小号视奸一些有趣的粉丝,然后看一些她们发傻的言论,感受着被爱的温暖。

不过……

绿光?!

 

“我环岛xpx,今日被爱豆逼上了岛!说好蓝海盛世!!结果他自己绿光无敌!好气哦!”

“我,环岛xty,没想到竟然被wjk塞了一嘴狗粮,谁不知绿色是我家的应援色,他这是公开鄙视我们的绿海不如他的绿嘛!”

“我……kyo,你们怎么这么会嗑?请问哪里报班才能像你们一样优秀?”

……

王源盯着那些言论,大脑被那些字刷屏:源唯大大、一脸幸福、绿色应援、宣告爱意……

这都是啥跟啥嘛!

王源摇摇头,试图把那些洗脑般的文字甩走。

 

“我就去洗了个澡,你这头摇得跟拨浪鼓一样,是要起飞了?”

王源抬起头,哦,不穿上衣王俊凯,真该让粉丝们瞧瞧舞台上的王不露在私下里是多么放荡不羁。

“我去洗澡。”

王源才不理王俊凯,理了他,这家伙又要得寸进尺地再说上几句才肯罢休。

“哎,等等。”王俊凯叫住王源:“洗澡就洗澡,你拿手机进去做什么,又要泡澡?可别像上次一样睡着了,还要我去捞你!”

王源本着寿星最大,不予计较的念头,只是撇撇嘴:“我就放几首歌听。”说完就进了浴室。

过了几秒钟,房间里传出王俊凯的嘶吼:“大哥,可你拿的是我的手机哎!”

是了,刚才王源躺在床上,而他自己的手机其实在茶几上,恰巧王俊凯的手机在床上,他就直接用的王俊凯的手机,小号自然也是王俊凯的。

反正指纹解锁,他的指纹向来是密码之一。

 

……

 

浴室里的水汽弥漫在王源的周身,此刻的他是清醒的。

清醒到笑了一笑,他觉得粉丝们的脑洞还真是大破天,绿光这首歌,明明是因为王俊凯经常听孙燕姿的歌曲啊。

怎么就成了面向全世界的盛大告白了?

王源想不明白。

或者说,聪明如他,却也终于在情之一字上迟钝。

 

少年不识爱,并非无爱。

 

++++

 

2039年8月21日,夜幕低垂预压大地,明月挂顶云薄薄。

 

王源的身侧躺着王俊凯,王俊凯的眉眼被黑暗上色,是有一种略带安然地魅惑,他已睡熟。

王源却是盯着手机屏幕,“溯命”真的可以缝补命运吗?

真的可以将曾经因为不成熟而犯的错给修补过来吗?

 

……

 

在进行了一夜天人交战之后,王源终于下定决心,找个事件试一试,他先把自己的可修改事件仔细瞧了一遍,发现有很多想要弥补的,却又不知从何入手。

然后在他抓耳挠腮的时候,他看到一行小字,您的伴侣对您开放了命运共享功能。

 

他一眼就看到了绿光。

 

++++

 

2039年8月23日,夏日的灼闷蒸着地面,水气腾腾将人围困,风在这种日子里寸步难行,就像街上来往的人群,每个人都是因为皮肤缺水而濒临干死的鱼。

王俊凯的大脑最近总是懵懵的,他想或许是这几日温度太高,将他的大脑蒸搅成一锅稀粥。

他总觉得自己大脑内的深层区域,那些储存着他过去宝贵记忆的地方,在一点点被什么清扫。

总是在黄昏时分,暮霭层层叠叠铺满远方的苍穹,夕阳的最后一缕霞光透过窗户与白日道别时,若他抬头,望向那道已快被夜吞没的日光,那种遗忘的感觉会更加强烈。

可是具体忘记了什么,他却又说不出来。

 

++++

 

2039年8月25日,在穹顶积聚的水汽宛如脱缰之马,地面上的尘土被雨钉死在马路上,土坑里的水一点点上涨,倒映着伞下行人慌乱的模样。

这样的日子,这样没有通告可以在家休息的日子,王俊凯自然不会去感受夏日暴雨的疯癫,音响里随机播放着歌曲,他在做一款新学的果品。

但也不是那么顺利的,因为有个馋鬼,已经将食材吃了大半。

自然不是王俊凯,他可不认这种莫须有的罪名。

尽管他也确实吃了。

 

“源儿……你要是再吃下去,咱们的清凉果品就只剩果皮了……”

“哎嘿,王俊凯,话不能这么说,是只有我在吃吗?”

“不是,但是……”

王源又拿起一颗色泽圆润的葡萄,一下子将它塞到王俊凯的嘴里,把王俊凯的后半句话堵住。

但显然王俊凯得了便宜还卖乖,他含糊不清道:“那些都是你喂我的,罪魁祸首绝不是我。”

王源自己也吃了一颗葡萄,他翻个白眼点点头:“行吧,看在……的份上,祸是我。”

王俊凯没听清王源中间那句话,只当王源是吃葡萄而口齿不清。

 

音响里还在放着歌曲,是一首很有活力的歌,大约是三四十年前的曲子,很是有年代感,王俊凯忽然感慨道:“这首歌好老啊,估计现在的年轻人都没听过吧。”

王源又喂了王俊凯一片西瓜,他说:“孙燕姿姐姐……这首确实算老歌了。”

王俊凯心安理得得吃着西瓜,手也不安分地摸到王源的腰上,他的脑袋微微倾斜,蹭在王源的肩膀,他问:“不过,这首歌叫啥来着,我想了半天,都没想起来。”

王源呵笑一声:“绿光啊。”

 

++++

 

2039年8月26日,微风里裹夹着昨日雨的凉气,天是被浇洗过的蓝。

王俊凯一人在家,百无聊赖,王源今日有个活动,并不在家。

他刷着手机,将手机里的每个APP都按照顺序打开一遍,最后一个是前几日下载的“溯命”APP。

 

这个“溯命”APP,是他前几日在APP STORE的首页推荐中看到的,瞧了几眼推荐觉得有趣,便下载下来。

当时只填写了个人资料、做了命运评估,以及设置了几项基本选择,比如是否与伴侣共享命运……

但上次他并未顾得上去修改什么,因为当时该吃晚饭了,那天是王源做的饭……

一个冷冰冰的APP和一顿热腾腾的王源做的饭,哪个重要,自然不言而喻。

 

然后再打开,便是今日了。

“请您开启消息提醒。”这是第一条弹出来的提示。

王俊凯按照操作指示打开消息提醒。

“您的命运轨迹于2039年8月22日早六时六分六秒被下令修改,修改者为您共享命运的伴侣王源,修改的事件是2016年9月21日生日会上演唱绿光。”

窗外明明是碧空艳阳,王俊凯却觉得一片惊雷扫荡了他的大脑。

“因为是第一次修改命运,所以缝补期较长,为8月23日至27日,缝补期结束,您的记忆将被修改。”

王俊凯怔怔地盯着屏幕,嘿,哥们,弄啥嘞?

“若您不满意伴侣的‘修改’,请选择竞拍选项。”

……

 

窗外没有迷路的鸟,云下没有寂寞的风。

王俊凯是被模糊记忆的傻瓜。

他看着那行字,生日会上演唱绿光,却没有任何触动,就像是在看一个不相关的人的生平。

原来这就是遗忘。

 

可为什么呢?

为什么王源会选择修改这件事呢?

-tbc-

后文链接:01下


未捉虫。

评论(4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