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月

忙。

竹马史26

——如果宿命有知,平行时空的你们每一次擦肩都会回眸吧。

1.
“我先说吧,就我的名字存的比较正常,就karry,Jackson。”王源回答完问题拿着话筒坐在那里笑眯眯的。
王俊凯举起话筒要说什么,却笑得偏了头,他又举起话筒,可还是没说出口。
王源这时候说:“就很正常啊。”
王俊凯终于开口:“我是不会给他取马思远的,我给千玺的备注是玺。”

尽管王源再三说自己的备注很正常,毕竟都是用的英文名。
但可能在王俊凯的潜意识里,karry就是要跟马思远一起出现的吧。

2.
爱奇艺某采访。
王俊凯双手倾斜四十五度举起。
王源也跟着举起,并且说:“闻我。”
王俊凯笑着说:“好啊。”

根据当时群众反馈,王源可能在说一个知名表情包。
也不知道王俊凯说的“好啊”是下意识地随口一答呢,还是认真思考后的同意呢。

3.
王俊凯高考完后某采访,主持人问王俊凯:“有没有给队友们分享经验。”
王俊凯点点头:“讲过。”
王源很认真的回答:“俊凯跟我讲过说,他没有给我讲知识之类的,但他给我讲说,当你高考那一刻,那天晚上吃了饭之后,你的中学生活就彻底结束了,然后他说,可能你很舍不得,然后以前那群人也再也聚不齐了,就之类的话。”

把心事诉与你听,将感慨倾与你听,没有细数那些知识点,因为老师更加专业,可关于人生的经历,还是亲口相传于你,把那片刻的黯然与忧伤,将那毕业的喜悦与欢乐,都分享于你。
无论是给予你经验,还是只谈心中所想,你都是最独一无二的人选。

4.
少年时代。
还是绿操场上的故事。
王俊凯和王源都盘腿坐在操场上,王源背着手撑在操场上,王俊凯拿手扣着操场的绿色条子,那天阳光不错,很是喜人,但不比那两个人的聊天惬意。

红色跑道上,阳光把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。
王源站在跑道上,王俊凯盘腿坐在红色跑道上,两个人隔着一段距离,但是却笑得很开心。
王源还在那里抖着腿玩,王俊凯笑得偏了头,连眼睛都笑得看不到。

有时候在想如果有平行时空,那其他时空的他们,不是大明星的王俊凯和王源,是不是也会在某个时间点相遇,然后相伴相知,过着有些普通却并不平淡的日子?
那里的他们会不会也在阳光下嬉闹?那里的他们是不是也对视一眼就明白彼此的感受?

阳光啊,快活啊。

5.
超少年密码。
王俊凯双手举起,一只手里拿着芬达,在角落里扭啊扭。
王源就在前面看着。

小猫扭一扭,小兔子乖乖看。
小猫笑开花,小兔子笑了没?

6.
超少年密码。
三个人坐在椅子上,顺序是:王源、队友、王俊凯。
他们身前是吧台,面前不远处是玻璃,玻璃外是绿葱葱的树。
王俊凯和王源隔着队友,他们两个人,一个轻柔柔推另一个一下,另一个再轻柔柔地反击一拳。
在中间的队友则忽然背过身,满脸冷漠。
而王俊凯和王源还在隔着人打闹,笑得很开心。

少年放心,被虐过的人很多,不多你这一个啦。

7.
少年时代。
王源拿着棒球棍砸着什么东西,王俊凯在一旁看着,在王源砸了几下之后,王俊凯接过王源手里的棒球棍。
继续砸了起来。
然后几次之后,王源又接过棒球棍,还拿起一个球,把球打飞。
最后两个人又一起坐到椅子上,大约是要继续拍摄了吧。

8.
小黑屋。
原本是三个人还有助理们都围着台球桌,打台球。
但后来有个人离开了,于是王俊凯站在台球桌前,王源坐在椅子旁看着他跟助理玩。

最终在王俊凯数次进不了之后,王源也拿起球杆,但是他也进不了。
然后某一球,王源让白球进洞。
王俊凯手急眼快把白球捞了出来。

9.
少年时代。
两个人和助理们在操场上走。
王源伸出手摸了摸王俊凯的屁股。

10.
小黑屋。
王俊凯大声问:“谁上来就把我毒死了!”他粗着嗓子,有点生气的样子。
王源坐在椅子上默默地举起手。
王俊凯说:“你上来把我毒死了。”说着说着他自己就笑了。
还笑着对大家告状:“他一来就把我毒死了!”
王源也笑着坐起来:“不是,你上一把毒我,我这次还回来。”

-day26-
今天有些晚,如果发现有重梗的,希望大家提出来,我会替换掉的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