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月

忙。

溯命02下

++++

 

2018年的情人节,对王俊凯来说,是一个始料未及的惊喜,或者说惊吓。

 

那天下午结束排练时冬日没有温度的阳光还在街上晃荡,他们一同乘车回了公司宿舍。

王源没有跟着王俊凯走,他去了自己的房间。已经习惯王源跟从的王俊凯,在王源转身进房间的那一刻回眸,眼眸里充斥着诧异。

 

……

 

时间再早一些的时候,时光的转轮刚转进2月。

关于怎么表白这件事,王源毫无经验,他不能求助熟人,这样子会引来八卦,一不小心就可能暴露,最坏的结果是被媒体知道。

那就只能自力更生——上网查询吧。

有建议999朵玫瑰花告白的,王源心道你可能不知道我要表白的家伙是roseonly的代言人;有说亲手做一顿饭表白的,王源冷笑三声——他今天只要进厨房,王俊凯第一时间就可以察觉出他的不对劲;还有告白成功的人说,投其所好地送东西,王源叹口气,《海贼王》相关周边能送的都送完了……就在王源要失去耐心的时候,忽然有个评论——送什么真的不重要,只要他喜欢你,空着手告白也能成功。

王源有点洋洋自得了,总之不会失败。

可也不能真的空手吧?

索性距离2月14日还有十几天,王源还有时间去思考。

 

……

 

王源进入自己的房间,还特意将房门上锁。

第一件事是洗澡,汗珠凝结在身体上,留下盐渍,表白这种大事自然不能邋里邋遢。

冲澡很快,不爱吹头发的他这回还用吹风机有模有样的吹了个发型。

自然是换了一身衣服,换完衣服后,王源打开手机,手机上有王俊凯三十多分钟前发的消息:怎么回你屋了?太累了?

王源此时若是照照镜子,就会看到他脸上抑制不住地傻笑。

他给王俊凯回消息:是有点累,你帮我从床头第一个抽屉里拿一下那个蓝色盒子呗。

 

表白大作战就此开始。

 

……

 

王俊凯一开始等不到王源回消息,差点就要到王源房间来找他,可一想到以前,王俊凯便又收回了脚步。

他是有些胆怯的。

那次王源心情不太好,至于为什么不好,王俊凯至今都没搞清楚,只记得当时他一直问王源怎么了,有话就说出来,不要憋着心里。

然后把王源给惹毛了。

后来再长大一点,他逐渐了悟,有时候一个人难过是不需要人陪的,他们可能更想独处一会儿。而有时候的心情低落,也不一定有什么缘由,忽然被触动、突然间感触,也可能造成心情低落。

 

王俊凯坐立难安地等待着,沙发就像是被火烤一般,他坐不了几分钟就要站起来在屋子里走一走。

终于,三十多分钟后,王源回消息了。

王俊凯如获大释,连忙按照王源的指示走到床头柜前。

不过他还是有些奇怪,床头柜里什么时候有个蓝色盒子了?

 

是不甚在意的,王俊凯只以为是王源哪天随手放进去的什么物件,直到他看到那个蓝色的盒子,看到盒子上的字。

“我喜欢你,很意外吧。”

他的呼吸有一瞬间的停滞。

不是,这是怎么个意思?

是他想多了,这就是个普通的盛放东西的盒子,还是他以为的那个意思?

 

他拿起盒子,盒子微微抖动,是他的手在抖。

“我给你把盒子拿过去啊?”王俊凯没打字,他的手太不争气,抖得有些厉害,可就算是发语音,他都深吸好几口气才发出去。

王源回复的很快:给你的。

 

王俊凯脑内一个大大的感叹号,他把手机扔到床上,手还是在抖,这回是激动的,他就这么抖着把盒子拆开。

是一个手镯,金色的,带着钻,在灯光下熠熠生辉。

他认识这个牌子——卡地亚。

 

++++

 

回忆播放到这里被四十岁的王俊凯按下暂停键,2039年9月1日,孩子们背上书包上学的日子,王俊凯心中的小恶魔蠢蠢欲动。

 

其实当年血气方刚的时候也曾扼腕叹息,为什么没有鼓起勇气提前迈出那一步而等着王源表白,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,虽然每年到纪念日总要在心里碎碎念上一会儿,但也不是很在意了,无论谁表白的,在一起就好。

可是现在情况不同了,王俊凯瞧着手机上的“溯命”APP,就是这个东西,前几天让他差点失去“绿光”的记忆……

他的手放在“王源对您表白(可修改)”这几个字的上方,手指即将按下又抬起,终于犹豫再三之后,他按了下去。

 

九月的风从街道走到巷尾,在每一片即将开启下一段生命旅程的绿叶上停留又离开。

 

++++

 

王俊凯给“溯命”管家提交了修改建议。

 

++++

 

2039年9月21日,一场酣畅淋漓的情事过后,属于情人之间的私语惊扰了夜晚的安静。

王源靠在王俊凯的肩头,王俊凯的手还在不老实地抚摸他的腰。王源将王俊凯的手拍掉,床头灯的光昏黄而温暖,灯光烘托着房事过后屋子里残留的暧昧。

“工作室是不是已经开始给你安排明年的行程了?”王源微微侧头瞥了王俊凯一眼。

王俊凯的手又摸上王源的腰,漫不经心地回答道:“是啊,一般不都提前半年规划?怎么了?”

王源再一次将王俊凯的手拍掉,他白了王俊凯一眼:“明年的2月14日记得空出来,哼,今年2月14,是谁隔着电话叫魂,说些胡七八糟的话……”

每次提到这件事,王俊凯都不觉得丢人,反而经常拿那通电话要一些福利。

越老越无耻这件事,王源是追不上王俊凯了。

那天王俊凯有个电影宣传的行程,因为是最后一站,剧组在行程结束后一起吃了个饭,娱乐圈吃饭难免喝点小酒,王俊凯那天也喝了不少。

结果回到酒店,他就开始给王源打电话。

“源源,我好想你……”

“源源,情人节快乐……

“源源,礼物喜欢吗?

“源源,想要你……”

 

电话到这里来了个急转弯,王源原本以为这该是一场温馨的对话,结果谁知道王俊凯竟然死皮赖脸起来。

“源源,我们做吧!”

“不在一起不要紧,电话里嘛!

“源源,我真的真的好想你,想你坐在我身上主动……”

接下来的话简直让王源不忍回顾,因为每一次地回顾都要伴随着脸红心跳。

最后自然是没挨过这个一喝酒就ooc的老无赖的央求,王源叹口气,怎么就这么容易没底线,就那样受了蛊惑答应了王俊凯呢?

 

而且,明明最开始给他表白的王俊凯,不是这样子的啊!

时间怎么就成为一把杀猫刀,把一个充满少女心的可爱小猫咪变成一个日日想开车的大夜猫。

 

2018年2月14日,王源每每想起这个日子,就被王俊凯那梦幻的少女心萌得冒泡。

在他们结束春晚彩排后,王源跟着王俊凯回到王俊凯的房间。

开门那一瞬间,王源简直被床上的东西震惊了。

铺满整个床铺的玫瑰花整整有三厘米那么高,还被摆成了心形。

除了床上,床头柜都是玫瑰花束,一簇簇的娇艳极了。

 

就在这时,王俊凯从背后抱住了他,在他耳边细语。

“源源,我喜欢你。”

刹那间,王源的耳朵被红晕爬满。

“源源,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“源源……

“源源……”

王源从来都不知道他的名字可以被这么多种语气叫出,山路十八弯拐得他耳朵酥麻。

 

像是被魔鬼蛊惑灵魂出窍,王源觉得那时候的自己傻爆了,他手足无措,脸红得想要烧起来,声音软软的:“好,好啊。”

 

然而为了毁花灭迹,两个人泡了两天的玫瑰澡。

受害者还包括俩人的助理。

 

王俊凯和王源当时对他们的解释是:心血来潮想泡澡,花瓣买多了。

后来再提起玫瑰花二字,史强和马俊都会下意识地打个哆嗦。

 

-tbc-

未捉虫。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