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月

忙。

溯命01下

前文链接:01上楔子

++++

 

2039年8月26日,夜是静的,月是亮的。

 

在确定王源睡熟后,王俊凯打开APP,按照操作提示,摸到竞拍页面,将“演唱会上演唱绿光”这一可修改事件的额度,他付下了比王源多一辈的钱,然后他点击了暂不修改这个选项。

做完这些,他终于安心地睡了。

虽然他已经快要忘记绿光到底是什么,虽然他不知道王源为什么要修改这个,但暂不修改的话,是不是就可以记起这件事?

 

如果……

如果这件事曾经带给过王源伤害,或者仅仅是让王源不开心的话,那就修改掉好了。

如果这样,王源会开心的话……

 

王俊凯瞎想着,进入了梦乡。

梦里绿光一片。

 

++++

 

2039年8月28日,树影在地面上摇荡,是快活得模样。

 

王俊凯百思不得其解。

这个绿光,究竟哪里惹到王源了,这首歌,明明就是唱给他示爱的啊,为什么要修改呢?

是的,王俊凯已经完全想起来了,想起来年少时的自己为了一腔爱恋做过怎样的“傻事”。

 

他是真的很想问一问王源为什么要修改这件事,可他又怕问出来,得到什么不好的答案,比如——王源不会这么多年一直以为他唱这首歌是在对别人表白吧?

 

……

 

在左思右想许久之后,王俊凯想了一个法。

刚巧今天晚上他做饭,他做了一顿“绿宴”:小葱蘸酱卷大饼,小葱,绿的;素炒菠菜,菠菜,绿的;醋溜黄瓜,黄瓜,没削皮,翠绿的……

 

“王俊凯,你这是要改吃素,准备出家了?”王源看着满桌子绿泱泱的菜,脸色也被映得绿绿的。

“不是啊,这不是夏天嘛,还是晚上,少吃荤腥。”王俊凯轻描淡写地解释,可这眼睛却紧紧地盯着王源。

“你……”王源拉长了音调,王俊凯的心被这一声提到了嗓子眼,王源试探道:“你不会是想用这些菜告诉我,我……被你绿了吧?”

 

王俊凯的筷子啪嗒掉到了桌子上。

怎么办,原本想审问男朋友为什么修改我的记忆,现在却被怀疑出轨,在线等,非常急!

 

++++

 

2039年8月29日,凌晨三四点的星光暗淡而朦胧,热气烘着层云,月亮昏昏欲睡。

王俊凯躺在床上,虽然不是孤枕,却依旧难眠。

他心里面有个小人一直在绕圈踱步,边走还便碎碎念:王源儿啊王源儿,你到底是什么意思呢……王源儿啊王源儿,要拿你怎么办才好呢……

夜是孤静的,飘飘茫茫的黑宛若吞噬人的野兽,人的思想却比这片黑茫更加无边际,夜越黑思想越沉心越乱。

王俊凯的眼睛因为疲惫而酸软,如果是白日,可以看到有细小的红血丝从他眼睛的角落旁蔓延开。

他平躺着,脖子因为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而僵直,偏过头的时候有点像齿轮连续啮合的转动,一个轮齿转进齿槽,另一个轮齿等待啮合,在轮齿与齿槽的啮合运动下,他的脸颊终于与枕头平贴,而王源沉静的面容就这样在他的眼前放大,借着钻进屋内的月光,甚至可以数清楚那些倒映在王源眼睑下的眼睫毛。

怎么办,这么多年过去,还是好喜欢这个人。

喜欢得手足无措又不知如何是好。

 

夜静得像是这个世界本就无声一般,王俊凯不自觉的放轻了呼吸。

他伸出手揽住王源的腰。

大概是两个人的身体在这数十年间接触过多有了记忆,于是条件反射般,王源撞进了王俊凯的胸膛。

并不疼,甚至像是一根羽毛,隔着胸腔将王俊凯的心骚弄。

 

一个念头忽然闪现,王俊凯心想,不管十七岁那年的生日会重来几次,他都会唱那首《绿光》。

“在我心里,你就是唯一。”

 

……

 

上午九点,王俊凯是被手机提示音震醒的,是“溯命”APP。

他的眼睛半眯着,其实根本没有多清醒。

“您的伴侣在今日八点将绿光的额度提高到最高,且选择了永不修改选项。”

王俊凯的眼睛一瞬间瞪成了铜铃那么大,等等,这是什么神奇的操作?

 

……

 

后来还是没忍住问了出来。

也就在这天的下午,王俊凯腻在王源的怀里,手却不老实地在王源的腹部乱摸,他问:“怎么绿光就忽然不修改了?”

王源当时一只手搭在王俊凯腰上,一只手拿牙签叉水果吃,声音有些含糊:“终于问出来了……就是想测试一次这个APP的功能啊,看完我的评定表,选择困难症上来了,就去瞄了一眼你的,然后就看到了绿光。”

王俊凯气笑了,他想撬开王源的小脑袋瓜看一看里面到底装的是什么,怎么想一出是一出的……

“哎呀,对不起,我当时一激动就点击了修改,反应过来的时候,钱都付了,嗯……用的你的卡。”

王俊凯差点吐出一口老血。

“不过,你当时究竟为什么要唱这首歌啊。”王源终于将憋了十几年的疑惑问出来。

 

王俊凯的手从王源的腹部转到大腿,他再次被气笑了。

“因为你傻啊。”

笨蛋,当然是因为爱!


-tbc-

铛铛了解一下!告急!

评论(6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