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月

忙。

凯源带你听遍世界歌坛1

let’s talk about love

 

>>>谈何为爱

——于细节处彰显

前段时间领导找我谈话,说是想让我做一款新的节目,大意是希望用镜头记录不同夫妻间相同的爱,节目不要求上星,可以网络平台播出,但必须要感情真挚,最好是那种平淡之处显温情的……

我不知道他这想起一出是一出,专给人找麻烦是在哪里学来折磨员工的,不过关于爱,我也确实有些想法。

LOVE IS LOVE,我想起这句话,做了一个策划。

……

我原以为人到中年的领导会觉得我太大胆,可他却连连称好。

……

 

2029年7月15日,对王源来说,或许是平凡的一天。

侧身躺在双人大床上被闹钟叫醒,在床上用夏凉被捂住耳朵约十多分钟,猛地从床上掀被而起,头发像鸡窝,眼睛半眯着。

刷牙、洗脸,走到厨房,镜头下的他,没说一句话。

他打开冰箱,拿出切片面包和一盒牛奶,又打开微波炉,把牛奶倒进碗里放进去,一分钟后,牛奶就热气疼疼了,这便是他的早餐。

但冰箱里其实还有很多东西,比如咖啡。

而冰箱外也不是光秃秃的,上面有贴纸,写着:“早餐不要喝咖啡。”看字迹有些陈旧,大约贴了有段时日。

吃完早餐,王源把碗涮了涮,戴上棒球帽就出门了。

镜头拍下他的背影,这背影有些许寂寥却并不孤独落寞。

……

 

2029年7月15日,对王俊凯来说,这或许是不太平凡的一天。

出差半个月,离家隔了大半个中国,山里信号不好,他自称是山野猿人。

镜头里的他有些黑,眼睛和牙倒是很白,他没一直对着镜头,反而东张西望,眼神里都是期待。

摄像师却有几个问题:“俊凯,出差和平日上班最大的区别是什么?”

王俊凯的眼睛还盯着来往的车辆,也不知听进去没,摄像师正要再问一遍,就听到王俊凯说:“软玉温香在怀和独自一人辗转反侧,你选哪个?”

“前面的啊。”摄像师嘴角抽搐一下,这是个人都知道怎么选吧。

王俊凯摊开手:“所以,我回答完了。”

摄像师皱着眉头还没反应过来,却发现镜头里王俊凯的身影一瞬间不见了。

摄像师赶忙举着机器追着王俊凯跑,堪堪停住脚步,却发现镜头里除了王俊凯外还有一个人。

原来是来机场接王俊凯的王源到了。

……

 

2029年7月15日,对王俊凯和王源来说,或许是平凡却又不平凡的一天。

他们在机场抱了一下,就是那样轻轻地拥抱一下,又轻轻分开。

好像很平常的好友相见。

下一秒还未到,王俊凯揉了王源的头发,他问:“早餐吃的什么?”

“面包牛奶。”

王俊凯点点头:“没喝咖啡?”

王源翻了个白眼:“不信我?”

“怎么可能,我就是问一下,确认一下而已。”

“哼。”

镜头下的二人,王俊凯拉着行李,王源走在他身旁,蓦地王源拿下自己的帽子给王俊凯戴上。

朝阳下,一切都充满朝气。

或许平凡于是最普通的日常,又或许不平凡于恋人的性别。

可这一天对于他们来说,也没什么不同——不出差的等出差的,爱喝咖啡的听从出差那人的叮嘱不喝咖啡……

 

 

关于爱的讨论,在这期节目最后,王源和王俊凯并没有像其他恋人那样说很多话,他们只是相识一笑。

——眼神交汇处,就是爱

 

……

我想这大概是一期比较成功的节目,记录同性恋人的一天,他们于2020年11月8日正式在一起,已经走过了七年之痒,平日里有有吵闹也有冷战,与普通情侣并无太大差别。

 

毕竟

LOVE IS LOVE

 

 -FIN-

这个系列是《凯源带你听遍世界乐坛》,大概就是我随意找歌听,觉得什么脑洞适合这首歌,我就写什么。快答辩了,但是最近就是想写点啥,想了想那就抽一点时间写个500或1000字左右的脑洞。

总之,就这样啦,今天的歌是<let's talk about love.>

 

评论(3)

热度(24)